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雪佛龙开展聚光太阳能驱油可行性研究

2011-11-21 13: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雪佛龙太阳能驱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雪佛龙旗下子公司雪佛龙科技风险投资公司启动一项独特的示范项目,用以测试利用太阳能来提高石油采收率的可行性。该项目利用7600块镜子聚焦太阳能到一个太阳炉(聚光光伏技术),将产生的蒸汽注入到油藏,以提高石油产量。该项目目前被认为是世界上同类项目中规模最大的一个。Coalinga油田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油田之一,早在19世纪90年代就已经开采。因为该油田重质原油不易流动,因此和更轻等级的原油相比难以开采。雪佛龙公司注入蒸汽对原油进行加热,从而降低Coalinga油田的石油黏度,使其更容易开采。目前是通过燃烧天然气来产生蒸汽。该项目将通过太阳能产蒸汽作为燃气蒸汽机的补充,以确定使用太阳能替代天然气产生蒸汽的商业可行性。

雪佛龙公司与BrightSource能源公司签署合同,由该公司提供工程、采购和施工的技术支撑,该项目将由雪佛龙科技风险投资公司负责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雪佛龙查看更多>太阳能驱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