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青岛高新区投产新型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

2011-11-21 11: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电池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日,新型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项目在高新区正式投产。这是国内首个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产业化项目。省老领导、原副省长孙守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飞,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张惠等出席仪式。

所谓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是仿照植物叶绿素光合作用原理,借助光敏染料来实现光捕获,从而实现光电转化的一种太阳能电池。它不再像传统太阳能电池那样,要依靠单晶硅或多晶硅实现光能的吸收和转换,因此,成本更低,对环境的影响也更小。

高新区此次投产的项目,引入的是诺贝尔提名奖获得者格雷切尔(GRAETZEL)教授在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领域的前沿技术,并与清华大学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进行技术吸收、研发、创新,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生产工艺具有无污染、能耗低、成本低等特点,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

项目的投产,标志着青岛高新区在太阳能光伏领域占据了技术和产业前沿,并将有力促进高新区节能环保产业优势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