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广东首块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下线

2011-11-21 10: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电池硅基薄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广东省第一块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在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走下生产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宣布广东汉能正式投产。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超100亿元,年利税超10亿元,并将带动太阳能光伏产业在广东的集聚。

投资210亿元的广东汉能属国家大力发展和扶持的新型能源项目,相继被纳入广东“2010年重点建设项目”和“2010-2011年现代产业500强项目”。经过近两年建设,首期工程昨日投产。

据介绍,汉能项目是目前河源最大的新能源招商引资项目。资料显示,河源拥有得天独厚的战略资源,超白石英砂已探明储量和产量均占全球的四分之一,这是生产太阳能光伏玻璃的主要原材料。汉能项目从石英开采到玻璃制造等所有增值环节,全部在河源进行。

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说,汉能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开启河源把矿产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途经,实现“双赢”。

据介绍,投资20亿元的南玻太阳能玻璃、投资25亿元的旗滨硅业等相关项目也落户河源。河源初步形成石英砂开采加工到太阳能电池生产、太阳能发电为一体的光伏产业链,有专家将此形容为“点石成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硅基薄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