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中建材:太阳能薄膜技术未来市场将更广阔

2011-11-18 10:52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本届天威新能源年会上,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作为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受到广泛关注。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新能源工程事业部部长王丛笑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阐述了中建材选择在这样一个时机进入的战略意图。

王部长告诉记者,只需看到目前"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以及"BAPV厂房屋顶"和农业使用这几个大的趋势,就可以理解中建材对光伏产业的信心所在。中建材的几个技术团队,在广州、美国的大学里同时进行铜铟镓硒的研究;在成都双流进行的碲化镉薄膜研究,已经达到10%的转换率;今年中建材收购了德国CTF,以上战略布局就是为了掌控薄膜太阳能未来的技术。王部长认为,现阶段国家还没有把太阳能产业完全放开,是因为一直以来产业发展有些偏。特别是近年来,欧洲市场急功近利,采用了杀鸡取卵的发展引导方式,导致国内材料生产商盲目扩大产量,很快造成供大于求,因此产业进入的低潮期。中建材在这样一个时期决定进入光伏产业,就是把掌控未来技术作为基本战略意图。

对于海外电站建设方面的布局,中建材也有成熟的考虑。中建材本身是一个工程公司,在东南亚、中东、前苏联都做过工程。中建材使用自己的核心技术,包括设备、设计、培训都是自己来做。电站这样的新业务,如果不能掌控工程,只靠产品销售,未来将很艰难。因此,中建材将利用工程来引领技术的研发及产品的生产。同样在资金方面,公司考虑通过电站抵押的方式规避风险,即允许对方只预付一部分工程款,同时将电站抵押给中建材,来帮助开发商获得初期的发展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