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中广核联手保利协鑫拟建全球最大光伏电站

2011-11-18 08: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中广核保利协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早报记者从山西省大同市发改委获悉,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与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于昨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山西大同市建一装机容量达到1GW(1GW=1000MW,1MW=1000KW)的光伏电站。在签署合作意向书之后,双方还将就具体细节问题进一步进行商讨。

1GW的装机容量是目前中国最大光伏电站黄河水电公司格尔木200MW的5倍。中广核与保利协鑫的项目如果能够顺利建成,将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注:美国光伏企业FirstSolar曾计划在内蒙古建2GW光伏电站项目,至今未有进展。)

保利协鑫负责施工

保利协鑫昨日发布公告称,其是与中广核的全资子公司——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双方协议,保利协鑫将负责该光伏项目的设计、采购建设和施工管理。

保利协鑫称,将对该项目成立公司,采取滚动开发的模式,分期建设。

在双方同意合作框架协议后,中广核将就项目分期订立个别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收购协议,以向保利协鑫收购相关项目的股本权益。建设中,中广核向保利协鑫支付一定金额的款项,作为项目收购的预付款。

中广核此前的主营业务虽然是核电,但是其在新能源领域尤其是光伏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根据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底,中光核太阳能投产光伏电站装机为220MW,估计装机量可以排入前三名,而2010年公司只有20MW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保利协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