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美能源部长朱棣文为太阳能组件商Solyndra贷款担保辩护

2011-11-17 16:21来源:solarF关键词:朱棣文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已经准备好周四面对共和党委员会的发问,共和党人近几个月一直在讨论朱棣文对于新能源产业的政治偏袒以及向美国加州太阳能组件制造商Solyndra"不负责任"地提供5.35亿美元的贷款担保的做法。

根据朱棣文周三发表的证词,当面对美国众议院能源委员会提出关于新能源问题时,朱棣文表示美国必须在斗争和认输之间择其一。

在众议院不断的追问下,这个物理诺贝尔奖得主说道:"我很感激国会议员对贷款项目的支持,能源部收到了500封这样的支持信函,大家都希望我们加快发展各洲新能源领域。"

根据证词节选,朱棣文表示:"我们对于这次的贷款也倍感失望。国会要求对创新科技进行资金支持,此举迎合国会要求,我们认为这次贷款是负责任的。"

能源部认为Solyndra公司的破产和太阳能面板价格破冰有很大关系。而全球需求量减缓以及北京政府对中国太阳能企业补贴造成了极低的面板价格。

虽然第二个接受贷款担保的能源公司BeaconPower也已经破产,行政机构认为贷款项目终将运作得更合理。

能源及商务委员会主席----一位密歇根共和党人FredUpton在周三发表声明,在Solyndra公司宣布破产前已经对其展开调查,联邦调查局也已经对其办公室进行突袭调查。委员会已经发出邮件,公开此次贷款的诸多疑点。

FredUpton说:"我们需要弄明白是仅仅因为贷款的迫切性,其他一切因素就不考虑了么。我们还要弄明白政府是不是认识到一下给这个公司贷款5亿之多是个错误的决定。"

共和党人坚定此次贷款是通过国会批准的,因为Solyndra公司的其中一位投资商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全力支持2008年奥巴马竞选的亿万富翁。

在周二国家电台的采访中,朱棣文表示,他和其他高管并不知晓向Solyndra公司投资的私人投资商----投下10亿美元巨款,也是民主共和党的捐赠人,也不清楚Solyndra公司的职业评估员对此知情与否。他补充道;"更有一些人与共和党保持密切联系,并且以私人投资的方式参与了10亿美元的融资活动。"

朱棣文强调能源部已经向委员会提供长达186000页的文件。在一次讲话中朱棣文表示:"这份文件完全就可以说明此次向Solyndra公司贷款的行为是合理的,是经过仔细审查的。"

一些共和党人呼吁朱棣文下台,然而这个能源部部长在电台采访中表示:"据我所知,有很多人全力支持我。"

要通过这次Solyndra公司贷款事件辞退朱棣文是不容易的,毕竟是副部长JosephR.BidenJr.在2009年9月宣布贷款的终止,八个月后奥巴马参观该公司时夸赞美国太阳能制造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