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中玻光电BIPV工程荣获2010-201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

2011-11-17 13:29来源:互联网关键词:中玻光电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威海中玻光电有限公司参建的威海市民文化中心工程荣获2010-201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威海市民文化中心工程也是目前为止唯一获得鲁班奖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工程。

鲁班奖为中国建筑业最高奖,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每年评选一次,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评奖和颁发。每年在全国数以万计工程中评选出九十余项工程,获奖难度相当大。

威海市民文化中心,位于青岛路东,海滨南路西,总建筑面积63314平方米,共四层,地下1层,地上4层,主体高32米,锥体高50米。市民文化中心采用了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即在屋顶安装非晶硅薄膜BIPV构件,用光伏组件代替原有的屋面建设材料,形成光伏与建筑材料相结合,既可以当建材,又能利用绿色太阳能资源发电。其建筑设计充分考虑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需求,贯彻节能减排政策,注意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充分发挥公共建筑的节能示范作用。

该工程是目前最大的非晶硅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面工程。工程全部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用户非常满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玻光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