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意大利薄膜光伏辅料商康维明中国首家工厂投运

2011-11-17 09: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薄膜光伏COVEM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11月16日,意大利聚酯光伏薄膜生产和研发企业COVEME(康维明股份公司)在中国的首家工厂正式开业运营,这家位于江苏张家港的新工厂总投资为3000万欧元,将主要生产康维明dyMat®PYE系列背板,以满足其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新工厂的两条生产线初期产能为每月400万平方米,其年产能将满足5GW的光伏组件制造需求。康维明也成为了欧洲首家在中国设厂的欧洲光伏辅材产品企业。

康维明的新工厂位于张家港经济开发区,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工厂包括生产车间、实验室、办公室及污水、废气处理设施等。这家工厂配备了与其欧洲生产工厂相同的现金的层压、镀膜、热稳定技术相关的设备,并采用了精确的自动化视频控制技术来保障产品质量。其切割车间将根据客户需求将背板加工成卷状、片状或带有接线盒安装孔的形状。

成立于1965年的康维明早期以贸易起家,后发展为全球主要的工程聚酯薄膜制造商之一,并在1998年推出dyMat®系列产品。康维明的聚酯薄膜广泛应用在包括生物制药、汽车、电路板、软性电缆等各个行业,随着2005年以后光伏行业的高速发展,康维明推出的dyMat®PYE系列光伏组件背板在很短的时间获得了来自光伏行业的认可。2008年康维明考虑在中国设厂,最终在三年后完成了这一计划。

康维明dyMat®PYE3000背板已经在全球光伏市场拥有了可观的占有率,并被打造为在中国生产的高端系列产品。这款产品经过了大于3000小时的湿热测试,以确保光伏组件在服务周期内发挥最佳性能;其生产流程和产品测试也遵循了国际通用标准和规定。在其张家港工厂投产后,康维明dyMat®PYE系列背板产能将达到每月1000万平方米,全年产能可满足13GW光伏组件的需求。

康维明在2010年的光伏市场占有率达到16%,是最大的背板供应商之一。康维明在采购了杜邦先进的背膜材料后,其产品也获得了更好的市场认可。目前,中国的尚德、天合光能、英利、阿特斯、赛维LDK、韩华新能源、中盛光电等企业都是康维明位于中国的重要客户。

康维明创始人兼董事长PierLuigiMiciano先生表示,“中国首家工厂开是康维明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制造市场,我们决定将康维明背板制造业务扩展到中国,以便更好得服务在中国和亚洲地区的重要客户。在中国设厂后,康维明能够对本地市场需求迅速作出反应,并未客户提供最新的革新性技术解决方案。”

Miciano先生认为目前全球光伏市场还将有2—3年的市场缓冲期,因此张家港工厂将在2012年全部完成,并在2013年启动全部产能。

康维明在开设中国工厂后,也希望通过与全球公益组织根与芽位于上海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合作开展百万植树计划来融入中国的市场大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