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光伏企业大唐科技老总欠3亿高利贷出逃

2011-11-16 08: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企业大唐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太阳能光伏行业陷入多事之秋,继浙江中硅老板胡福林因欠巨额高利贷出逃美国而又回归后,又一起太阳能光伏企业老板卷入民间借贷跑路的事件!

11月15日,记者获悉,此次事件为前景不明的太阳能光伏行业,涉事者为宜兴大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唐科技”)老总徐丽琴,官方暂无徐丽琴跑路时负债的具体金额。据知情人士透露,大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登记在册的民间借贷已近3亿元,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了解,大唐科技成立于2009年,一期工程投资2亿元,预计总投资12亿元,主营业务是太阳能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的生产。有知情人士透露,公司目前尚未盈利,而徐丽琴卷入民间借贷并最终跑路,可能与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市场持续疲软相关。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中国光伏企业上半年开始出现出口萎缩,下游市场不振,再加上2010年各地纷纷上马光伏项目,造成产能严重过剩。目前光伏产品积压量达到10GW左右,而2010年中国光伏企业的销售量为10.7个GW,这相当于积压了足够卖一年的产品。接下来的两年,将是光伏企业企业难熬的冬天。

江苏省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许瑞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承,目前光伏企业的产能与市场不匹配,而江苏的光伏企业规模大的还可以,小的可能会面临一些困难。

许瑞林也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江苏乃至全国的光伏企业都会面临优胜劣汰,中小型光伏企业可能被淘汰,但“这是一个正常现象,从长远来看,有利于整个产业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大唐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