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20座太阳能垃圾处理站或将落户临安

2011-11-11 09:2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临安太阳能垃圾处理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的垃圾处理站,看似普通的房子。经过近一年的设计、论证,临安市首座太阳能处理垃圾处理站近日在临安岛石镇桥川村建成,并将投入使用。

据介绍,太阳能垃圾处理站的工作原理其实就是把可酵解的生活垃圾由以往的自然发酵状态,改为利用太阳能集中封闭处理。处理站的顶棚使用透光材料,利用自然采光收集太阳能,在密闭的空间里将垃圾加热,使之加速发酵腐烂。处理后的垃圾体积可缩小90%左右,经高温(最高温度可达七、八十度)消毒的垃圾,还可做有机肥使用,无需送到垃圾填埋场,从而减轻填埋场的压力。发酵中出现的渗滤液集中到收集池中,用泵抽回喷撒到处理站,用来加湿垃圾。技术人员还在渗滤液中投放特殊菌种,加速垃圾的分解,多余的渗滤液经过中和好氧处理后达标排放。

临安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如果试用情况良好,临安下一步要考虑在全市山区农村修建约20座太阳能垃圾处理站。

随着临安市“绿色家园,富丽山村”建设的深入推进,今年以来,临安市环保局共在32个村牵头开展了以水环境治理为核心、以农村生活污水、畜禽养殖业污染和农村河塘河沟治理等为重点的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活动,使农村环境得以明显改善。日前,首批13个村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已通过杭州市初步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临安查看更多>太阳能垃圾处理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