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太阳能光伏平价上网需求未起 盼“碳税”加速落实

2011-11-10 13: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光伏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光伏发电与传统电价成本相当(Grid-Parity)时,将可望迎接庞大的市场需求,但随著光伏产品因供过于求,导致价格不合理的下杀至今,导致喋血市场上的厂商愈来愈多,因此诸多国家虽然平价上网早已到来,但却不见需求,除了总体财经环境影响外,最重要的就是民众安装的动机逐渐薄弱,太阳能业者认为,“碳税”的落实就是驱动平价上网所创造的需求的关键之一。

从太阳能光伏发电2004年快速成长至今,投入产业链的业者莫不期待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这是太阳能光伏发电脱离政府的电价买回等补助后,独立运行的新里程碑,其实也是正面迎接取代诸多传统发电包括煤、核电等的新纪元。

放大碳税落实可望加速太阳能光伏平价上网的落实,除了打开新需求,也可能再度影响游戏规则。

2011年太阳能光伏产业受到主力欧洲政府快速下杀补助控制需求,及产业链快速扩张,出现严重供过于求情况,价格大幅度下杀,一路到业者亏钱营运,亏钱之初或许期盼Gr平价上网的到来,使需求大开而获生机。但2011年看来,喋血市场的厂商愈来愈多,诸多达到Grid-Parity地区的需求,却未如预期浮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