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金太阳援助工程”保护三江源行动首批太阳能照明工程试运行

2011-11-10 09:41来源:ne21关键词:金太阳太阳能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金太阳援助工程”保护三江源行动太阳能发电公益示范项目,正式进入设备调试运行阶段,青海玉树牧区海拔4100米至4700米的的三所小学和219户牧民家庭成为“金太阳援助工程”太阳能入户照明的首批受益人群。

玉树是高原高寒草场地区,牧民生活分散。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生产生活方式给供电建设带来困难,许多牧民一直过着无电的生活。2010年4月玉树发生强烈地震后,牧民们的简易房舍严重损毁。全国各地对灾后重建进行了无私的援助,当地政府为他们重新建设更牢固、更舒适的永久性房屋。尽管居住相对集中了,但由于高原雪山阻隔交通,物资运输不便,供电设施建设依然难以实现。

有鉴于此,“金太阳援助工程”从5月实地考察、7月公开招标、8月开工建设,历时5个多月,最终确定在玉树海拔4100米至4700米的塔玛村小学、高强村小学、措多村小学,甘达村玛比多琼社、塔玛村格吉卡点、高强村高强涌点、高强村掘涌点、钻多村玛祖拖点、野吉村三社、江西村然厦同点等“三校七村”为保护三江源行动示范项目的实施地,援建太阳能光伏发电工程,用清洁的太阳能源为这里的学校和村点送去光明。

钻多村的祖孙村民迎接光明与希望

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克服了高原缺氧、长途运输等困难,在今年的10月份初步完成了安装建设,个别牧民聚集点已经开始使用和受益。太阳能的使用改善了当地牧民和学生生活和学习的条件,点亮了电灯、看上了电视,学生们也脱离了“烛光自习”。

高强村的牧民家庭用太阳能发电用上电视和冰柜

此行代表中航工业集团考察项目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项目督查室孙春苗主任说:“此项目非常有意义,这种环境条件下、这么短时间内完成这样的工作量非常的不容易。”

高强村玛祖拖点牧民自发欢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李伟秘书长、中国证券报林晨社长一行

林晨则从自身角度表示,中国的上市公司应将慈善行为上升到企业的战略层面,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企业的长远发展密切结合。

该项目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清洁发展基金专项资助,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天壕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正国集团捐赠,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中国证券报合作,旨在保护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用清洁能源为当地边远地区牧民和学生解决用电照明困难等问题。

清洁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王微给孩子们发放汉藏双语的《太阳能知识手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太阳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