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日本中部地区最大光伏电站“Mega Solar Taketoyo”投入运营

2011-11-07 10:5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电站Mega Solar Taketoy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中部电力公司建设的日本中部地区输出功率最大的大规模光伏电站“MegaSolarTaketoyo”(爱知县武丰町)已于10月31日投入运营。该电站位于知多半岛东岸知多湾沿海的武丰火力发电站内。继2011年1月投入运营的“MegaSolarIida”(长野县饭田市)之后,这是该公司第二家商用光伏电站

MegaSolarTaketoyo输出功率为7500千瓦,设想年发电量为730万千瓦时,相当于2000户普通家庭的年用电量。年二氧化碳减排量约为3400吨。该电站占地约14万平米,于2009年9月开工建设。电站还设置了能够将电站尽收眼底的展望台。希望通过参观电站,普及并启发民众使用光伏发电。

该公司的第一座商用光伏电站MegaSolarIida的输出功率为1000千瓦,设想年发电量为100万千瓦,相当于300户普通家庭的年用电量。MegaSolarTaketoyo的输出功率是MegaSolarIida的7.5倍。目前,该公司正在以2014财年投入运营为目标,开展建设“MegaSolarShimizu”(静冈市清水区)的计划。

MegaSolarShimizu的输出功率高达8000千瓦,超过MegaSolarTaketoyo,年发电量设想约为840万千瓦时,相当于2300户普通家庭的年用电量。此外,该公司也参与了三井化学等公司计划在爱知县田原市建设的日本最大的光伏和风力发电站(输出功率分别为5万千瓦和6000千瓦)的业务化探讨,正在致力于扩大可再生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Mega Solar Taketoyo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