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深圳安装世界首台太阳能24小时发电机组

2011-10-25 09:4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太阳能聚光储能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3日,世界首台太阳能24小时聚光储能发电机组在深圳LED太阳能硅谷举办了安装奠基仪式。据此,利用太阳能进行24小时不间断发电首先在深圳将得以实现,在奋斗了多年以后,整个太阳能应用行业终于引来变革性的一刻,此成果将让太阳能应用行业迎来崭新的发展阶段,进入超速发展的阶段,引发国内外强烈关注。

世界首台太阳能24小时聚光储能发电机组由深圳阳能科技和深圳劲通实业共同投资开发,在其科学家团队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后,终于得以实现,成功打破了太阳能光热发电的技术瓶颈。一直以来,太阳能发电行业经过多年摸爬滚打,仍然停留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的阶段,然而一方面我国并不具有光伏发电的核心技术,发展受限,另一方面,成本高居不下,而且对环境有一定的影响,最关键的是,太阳能光伏发电不能实现24小时不间断发电,这成为其大规模应用瓶颈,而太阳能聚光储能发电机组则通过高效储热和独特的低温发电模式,成功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发电,这最终为太阳能发电的大规模应用扫清了障碍,据业内人士介绍,昨日绝对将是载入历史的关键时刻,此举将推动太阳能应用进入超常规发展阶段,人类大规模应用太阳能将就此实现。

尽管昨日举办的24小时发电机组奠基仪式行事低调,但是仍然引起了业内的巨大关注和震动。太阳能24小时聚光储能发电一旦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包括居民、工厂在内的多项民用设施都能实现独自供电,不仅成本更低,而且完全清洁无污染,其应用将十分广泛,人类对于太阳能的利用将进入新阶段,而其对整个人类的能源利用、环境将产生巨大的改变,应用前景简直不可想象。

负责开发的深圳阳能科技是深圳知名的太阳能高科技企业,其采取高举高打的方式,网罗全球最尖端的科技人才进行技术研发和创新,2005年推出“日光魔盒”个人太阳能应用产品,获得全球最高的太阳能转化率,成为该领域的第一品牌,其后更加加大投入,在深圳建立总建筑面积超过26万平米的深圳LED太阳能硅谷,成为太阳能、新材料研发应用的孵化基地,此次24小时太阳能发电机组的研发成功,深圳阳能科技也将迎来史上最大的发展机遇,深圳或将出现另一家影响世界的国际性科技公司,目前,已经有多家著名的投资公司与深圳阳能科技进行接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聚光储能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