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太阳能发电何时能与煤电等价?

2011-10-21 14:11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电网平价太阳能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劳伦斯伯克力国家实验室年初发布的研究结果阐述了太阳能行业的成熟情况。在过去十几年,家用太阳能成本下降了43%,而这个下降趋势还在加速。从2009年到2010年间,家用太阳能价格下降了17%,而仅在今年上半年,就下降了11%。

的确,太阳能发电还没有实现电网平价(除了澳大利亚外),但这一天即将到来,并且会比很多人预期的还来得快。

ScientificAmerican杂志最近研究了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过去30年所收集的数据资料,以此推断太阳能实现电网平价的时间。如果目前的趋势一直持续,预计美国将在9年内实现电网平价;而如果传统电力的价格继续上涨,电网平价可能会更快实现。

太阳能价格的现状

一般来说,很难找到家用太阳能成本的相关数据,因为家用太阳能成本因各个州各个城市的激励计划不一样而差别很大。

在阳光充足的加利福利亚州,计时测量系统的采用使得用电高峰期的太阳能成本更低。ScientificAmerican预计加州可能在2015年就可实现电网平价。

ScientificAmerican指出,根据摩尔定律,计算机技术将日益进步。技术的进步也将促进太阳能的发展,太阳能行业在更有效的利用技术的同时,也会研究如何降低生产成本。

更好的融资计划可提高太阳能的使用

行业研究显示,融资计划的选择也可以促进太阳能的使用,像Google之类的大公司投资了数百万来购买光伏系统,然后租赁给家庭用户。太阳能租赁模式将会推动住宅太阳能市场,越来越多的业主开始选择租用而不是购买太阳能电池板来减少每个月的用电成本。

目前,太阳能行业成长最快的领域是公用设施安装,大型太阳能企业都利用了组件价格下降的机会。另外,对太阳能电厂的投资也在增长。

太阳能行业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政府的太阳能激励政策和投资。太阳能行业超预期的增长说明了这些政策是正确的。

消费者们开始意识到将公款用在太阳能上比用在化石燃料能源上更值得。随着太阳能安装成本的不断下降和太阳能电网平价的即将实现,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将很快加入到太阳能革命的队伍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电网平价查看更多>太阳能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