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国内光伏电站评估不足 “过电压”将成老大难

2011-10-18 13: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电站过电压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整个国家新能源政策的逐渐明朗,国内光伏电站项目越来越多,但就目前情况看,似乎投资方对整个光伏电站的评估还缺乏足够的关注。如何对电站做一个评估呢?在欧洲,通常情况下,会把某个电站项目简单进行分解成几个主要部分,如光组组件、汇流箱、变压箱、高压电网等。一个光伏电站使用年限在20年-25年,潜在的风险增大了投资隐患。一般隐患主要分成几大类:45%的问题是因为过电压;10%是技术上的失效;9%是因为飓风;还有人为故意的破坏。

目前,莱茵集团做的最多电站服务是在意大利,电站规模达50兆瓦。把电站整个过程分成几个部分,包括前期的技术、财务、现场的一些评估,包括在前期的时候你要对现场进行评估,比如怎样选择场地,安装何种技术电站,是采用薄膜的技术,还是用晶硅技术,都需要做出一个预估。

值得一提的是,在计划阶段采用怎样的零部件,组件配套,包括用多大的零部件的配备,都要考虑匹配性,安装过程要进行现场监督。在试运行阶段,做一些试运行阶段的验收,在完成后对整个电站进行认证,看似一个简单的流程,但必须结合一些实验室的抽查,必须控制好它,同时要用科学系统的方法进行评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过电压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