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多晶硅产业到底是不是“双高”行业?

2011-10-17 16:01来源:中国传动网关键词:多晶硅光伏产品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年底以来,业界就盛传商务部拟将多晶硅纳入高能耗、高排放的“两高”名单,此说法有愈演愈烈之势。但是多位专家表示,应当从我国多晶硅行业的实际出发,从国家能源战略的角度出发,在光伏产品的整个产业链中,多晶硅生产过程可以做到绿色环保,完全可以实现达标排放甚至通过循环利用达到零排放。前不久,中国光伏产业联盟已经联合国内主要多晶硅生产企业向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环保部、安监总局等有关部门递交了一份报告,指出多晶硅生产不存在“高能耗、高排放”。那么,多晶硅行业到底是不是“两高”行业呢?

多晶硅是信息产业和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的基础原材料,世界多个国家将其列为战略性材料,对我国实施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国内需求长期依赖进口。我国多晶硅经过洛阳中硅科技、江西赛维LDK、江苏中能硅业、四川永祥股份等骨干企业多年的努力,打破了发达国家多年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实现规模化生产和供应,解决了光伏产业“两头在外”的“一头”问题,初步形成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新型产业。

但是,最近多晶硅行业一直受“高能耗、高排放”争议的困扰,各项优惠政策和科研受阻,这对一个刚刚兴起的产业形成致命打击。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大洲、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佟兴雪等业内专家详细分析了多晶硅乃至整个光伏行业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能源贡献以及对降低GDP能耗的贡献,分析了多晶硅清洁生产过程,以利于行业的长久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