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南车株洲“电压穿越”攻克发电“脱网”难关

2011-10-13 16:50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南车光伏逆变器并网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12日宣布,他们研制的具有特殊“电压穿越”功能的光伏逆变器通过国家级技术认证。这一成果使我国能依靠自主装备攻克太阳能、风力发电“脱网”难关。

记者从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了解到,科研人员通过艰苦攻关,终于成功研制出了能广泛应用于新能源产业的光伏逆变器。这种高技术装备能在光伏或者风力发电站连接电网发生电压骤降故障时,发挥“低电压穿越”功能,支撑电网恢复运行或避免故障扩大。经过我国唯一具有对这一技术认证资格的南京国网电科院太阳能研发实验中心检测,光伏逆变器波形等各项指标及测试数据表现良好,已经于10月上旬顺利通过技术认证。

有专家介绍,我国风力、光伏等清洁能源发电近年发展迅猛。但一些风力和光伏电站供电不稳定,“脱网”等故障频繁发生。出于保证电网安全等原因,很多风电、光伏电被忍痛放弃。业内预计,今年上半年我国有大约27.76亿千瓦时风电被抛弃,有近1/3的风机处于“空转”状态。为了改变这一面貌,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光伏电站必须具备“低电压穿越”功能才能并网发电。在此背景下,国产光伏逆变器通过权威认证对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车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并网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