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Solyndra久存隐患 破产怎能为冰山一角?

2011-10-13 11:10来源:中国电池网关键词:Solyndra光伏组件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FirstSolar的隐患

Solyndra公司的破产看来不止影响了其自己的雇员。据业内人士分析,FirstSolar的部分等待贷款担保的光伏项目也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同时,一封递交给能源部部长StevenChu的信中提出了对能源部贷款选择程序的质疑。分析机构Jefferies的分析师表示,投资者们很关心Solyndra事件是否会对FirstSolar的三个项目造成负面影响。

FirstSolar的沙漠阳光太阳能电站项目(DSSF)与羚羊谷太阳能电站项目(AVSR)与Topaz太阳能电站项目应该获得能源部承诺的贷款担保。但现在,FirstSolar却宣布,其Topaz项目没有在法定期限内获得贷款担保。因此,该公司表示需要找到一种不同的交易方式。

现在的问题是,是否政治力量会插手转移这些项目的资金。跨部门的贷款审批是否会受到国会或者政治压力的影响?能源部的一位前任长官表示,在核定的预算范围内,国会委员会不能阻止贷款担保,但他们可以申请政治干预延迟能源部及行政管理预算局的贷款。Jefferies表示,FirstSolar认为其DSSF项目以及AVSR项目的贷款担保将会被批准并且已经基本完成。早在今年6月份,能源部宣布已经批准了FirstSolar公司230MW的AVSR光伏项目的6.8亿美元的贷款。此外,该公司计划在加州建造550MW的DSSR项目,该项目与PG&G签署了购电协议,并获得了18.8亿美元的贷款担保。而计划中的位于圣路易斯的550MW的Topaz太阳能电站项目获得了19.3亿美元的贷款担保,但却宣布被撤回。

给能源部长的信

然而,在9月20日,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FredUpton、监督调查小组主管CliffStearns以及能源电力小组委员会主席EdWhitfield联合给美国能源部长StevenChu提交了一封公开信,信中内容涉及能源部的14个贷款承诺,总额89亿美元。其中10个项目总额达到80亿美元,而FirstSolar的三个项目占了40亿美元。

信中提出了三个问题:

1.是否能源部有意在9月30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完成对这10个项目(总额80.29亿美元)的贷款承诺?

2.是否能源部有权利要求更多的时间对这10个贷款项目进行详尽的调查,并在2011年9月30日之后的某个时间最终敲定它们?

3.如果能源部在9月30日之前没有批准这10个贷款项目,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寻找买家

Solyndra表示,需要更多时间寻找买家来接手其闲置业务。该公司最初预计这需要四周时间。Solyndra于9月申请破产,由于行业过剩导致组件价格下跌,背负了7.83亿美元的债务,该公司已表示无法全额偿还。Solyndra试图在10月初找到买家以重新启动其最近关闭的工厂,并重新雇佣1000名员工。该公司在一份向特拉华州破产法庭提交的文件中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一个初步的投标人出现,但该公司愿意接受直到10月25日结束的投标。

如果此次投标出现了多个投标者,那么10月28在旧金山的律师事务所将会举行一个拍卖会。该公司计划可于11月2日获得破产法庭对其出售计划的批准。

Solyndra表示,公司已经聘请了帝国资本的投资银行家,他们已经联络了100个准买家。如果未能找到买家,该公司曾表示会计划清算公司的设备。

Solyndra一案的拍卖程序必须经由特拉华地区的破产法庭批准,案件编号为11-12799。

美国太阳能企业开始裁员美国太阳能企业Calisolar于9月14日宣布,将缩减其加州太阳能电池厂的规模,裁员80名员工,专注于硅材料生产业务。该公司总部设在加州Sunnyvale地区,目前有超过350名员工。在一个月内有三家企业宣布破产之后,这条消息是对美国太阳能产业的再一次打击。此外,今年以来,已经有好几家太阳能电池板工厂宣布关闭。

但Calisolar在9月初曾宣布,将投资6亿美元在密西西比建造一家硅材料工厂,预计可创造数百个就业机会。硅是太阳能电池板产业的主要原材料,而美国是太阳能级硅材料的净出口国。

Calisolar由私募股权基金HudsonCleanEnergyPartners以及风险投资公司GoodEnergies投资,并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拥有另一家硅材料生产厂。

SunPower寻找下游收购机会

美国太阳能企业SunPower目前正积极寻找收购机会,公司行政长官TomWerner于9月13日表示,将加强其住宅以及商业项目业务。

TomWerner表示,具体来说,SunPower正在考虑是否要与另一家太阳能企业Tenesol合并,该公司由法国TOTAL集团控股。不过他还表示,其他企业也会有可能性。

近年来,许多太阳能企业抢购项目开发商,为他们的电池板产品提供可靠和稳定的收入来源。所以2007年SunPower收购了PowerLight。

这个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的公司正在加州中部建设一个250MW的大规模项目,该项目从美国能源部获得了11.87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olyndra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