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台湾国际太阳光电论坛展览会结束展场接单50亿

2011-10-12 16:47来源:ne21关键词:太阳能太阳光电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TAITRA)与SEMI主办的「台湾国际太阳光电论坛暨展览会(PVTaiwan2011)」于7日闭幕,据主办单位统计,在的三天展期中,总共吸引来自60多国,超过万名国内外参观者,在主办单位所举办的一对一采购洽谈会中,总共安排了125场次的洽谈,现场成交金额加上后续预估商机高达1.8亿美元。

主办单位表示,今年太阳能展共有286家厂商参展,使用806个摊位,规模较去年成长三成,展现了台湾太阳光电产业旺盛活力。

今年以来,太阳光电产业受到全球经济衰退、欧债危机、产能过剩以及补贴政策调整的多重影响,使得降价效应已逐渐从太阳能电池产品,逐步扩散至产业链上游,全球太阳光电市场也成长趋缓。虽然长期来看,以太阳能做为主要替代能源的发展趋势已经确立,但短期内,这场产业有史以来最严峻的寒冬,势必将对整体产业生态带来深远影响。

旺能副总罗天赐指出,太阳能系统应用已进入商用化和大规模布署的阶段,工程建置的效率和对于传统电力系统的冲击已成为重要议题,系统建置的挑战包括智慧型电网平台的应用、大规模太阳能厂的电力传输、转换效能的预测及监控、系统的运作及维护等面向。透过缜密而且全面的设计考量,包括电力连结的模组化、电网连接技术、潜在电力输出、成本及建置评估等面向,将能实现系统建置,迎向下一个里程碑。

茂迪总经理张秉衡则表示,太阳能是个快速成长的产业,即使在2009年金融海啸时期,仍有三成的成长,所以即使面临德国政府补助阶段性调降政策,预期其他国家如美国、亚洲等地的需求将可补上,PV产业发展依然乐观,但如果产能持续建置,会让PV产业明年的形势更为艰巨,体质较弱的公司将难以幸存,产业的大整并将会发生,而中国业者的动态是下一波值得关注的重点,而台湾也有可能发生电池和模组制造商的整并。

福聚董事长杨赛芬表示,由于产能过剩造成的价格快速下降,使得一年来PV产业的景气丕变,但大规模建置产能不一定是最佳的市场策略,反而是妥善规划经济规模,并具技术实力的业者,才会真正胜出。

新日光总经理暨营运长洪传献博士则是认为,在技术进展与价格下滑的持续推动下,预计2013年就能达到市电同价的目标,尽管目前产业面临严苛挑战,但仍乐观期待PV产业未来的蓬勃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光电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