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访谈正文

黄颂德:光伏寒冬做强不做大才是制胜之道

2011-10-12 15:43来源:CTimes关键词:光电产业太阳能产业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湾光电展风光落幕,但曾经是光电产业中最夯的太阳能发电,却一点都风光不起来。太阳能产业目前已经完全陷入低迷,近期整个产业供应链的需求并未成长,加上台湾与大陆厂商不断地量产,导致价格正持续下滑。目前来到传统淡季的第三、四季,预计将持续到明年第一季,产业只能等待明年第二季之后,市场能有所起色。

昱辉阳光(ReneSola)销售部副总裁黄颂德指出,太阳能寒冬,“做强不做大”才是胜出关键。

昱辉阳光(ReneSola)销售部副总裁黄颂德指出,太阳能发电随着绿色干净能源的议题发酵,近年来不断成为市场焦点,甚至在今年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核能恐慌之后,市场一度认为这是太阳能发电扩大普及的最佳时机。然而随着核能恐慌逐渐被人淡忘,太阳能又再度被打入冷宫。在价格持续下滑,库存不断增加,但市场接受度又不见起色的状况下,太阳能产业目前真的乐观不起来。

黄颂德说,第三季、第四季本来就是太阳能产业的传统淡季,目前厂商都把希望放在明年第二季,寄望到时候需求能回温。不然,太阳能产业景气还会一路坏下去。真的这样的话,只要是太老的厂、太新的厂、规模太小或竞争力不足的厂,都会像经不起市场考验,一家一家宣告倒闭。

事实上,在第四季的传统淡季,只要能不赔,就已经是赢家。黄颂德说,在目前太阳能产业“做也死、不做也死”的压力之下,厂商必须找出自家的产品优势,把自己“做强,而不做大”,才有机会撑过这波太阳能寒冬,看到明年的曙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电产业查看更多>太阳能产业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