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中国南车光伏并网逆变器顺利通过低电压穿越认证

2011-10-12 13:19来源:Solarbe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南车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南车GTI-500光伏逆变器顺利在南京国网电科院通过穿越试验,并得到检测机构的一致好评。

什么是“低电压穿越”?电网发生故障导致电压跌落时,如果光伏电站也立即切除,将引起整个系统的剧烈变化,导致大面积停电。而低电压穿越是指在电力系统发生此类问题时,光伏电站能够保持并网,支撑电网故障恢复,从而“穿越”这个低电压时间,避免引起电网故障的扩大化。

根据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对光伏电站并网发电的要求,并网发电的光伏逆变器都必须具备低电压穿越功能,确保电网的正常稳定运行。近年来,国内外光伏逆变器项目招投标已把具备低电压穿越能力作为进入光伏领域的一道门槛。此次试验的顺利通过是继南车光伏逆变器在取得“金太阳”、“TUV”认证后的又一张进入光伏市场强有力的通行证。

光伏产业的开拓与发展是中国南车响应国家“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方针,秉承公司“同心技术多元化”发展战略,依托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变流等核心技术优势开拓新能源市场,打造电气传动和控制系统在新能源领域国际化专业供应商新形象的一面重要旗帜。

南车光伏产业坚持走“自主研发、高端替代”之路,经过近年培植与孵化,目前已形成50kW-1000kW光伏并网逆变器、光伏防雷汇流箱、汇流盒及追日系统完善的产品系列,已建成投产三项“金太阳”国家级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工程,率先实现光伏逆变器高海拔运用,与皇明集团、中国电科、珠海兴业、青海发展投资、青海百科等国内新能源领域知名企业实现长期战略合作。

作为首批通过该项实验的六家厂商之一,南车此次试验不仅突破该项实验常规需要一周时间的惯例,用四天时间完成三倍于其他厂家的试验项目,更通过模拟现场移动检测设备试验,波形和数据显示良好,再次充分的体现了中国南车作为优质、专业的光伏逆变厂商深厚的技术实力,对公司加快光伏市场开拓,创建国产逆变器第一高端品牌具有深远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南车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