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哈纳斯新能源槽式太阳能-燃气联合循环项目宁夏高沙窝开工

2011-10-08 17:39来源:PV-Tech关键词: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宁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哈纳斯新能源集团位于宁夏盐池县高沙窝的槽式太阳能—燃气联合循环(ISCC)发电示范项目开工建设。该电站总投资达22.5亿人民币,规划装机容量达92.5MW,计划在2013年10月建成,预计届时年发电量约3.04×108kWh。

该电站位于宁夏盐池县高沙窝镇红圪垯村北侧1.5公里处,该地区处于鄂尔多斯台地与黄土高原交错地带的沙漠边缘。哈纳斯新能源于2010年4月开始该项目可行性的前期调研,并与华北电力设计院、西门子开展了前期合作。

哈纳斯新能源的主营业务包括液化天然气、热电冷联产及风力发电等。哈纳斯新能源已经拥有10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产能、四座总装机近GW的热电冷联产电厂和200MW的风电场。哈纳斯新能源计划在2014年建成GW装机的风电场,而该槽式太阳能—燃气联合循环发电项目是哈纳斯新能源的第一个太阳能项目。哈纳斯新能源总裁马富强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将陆续开展2个光热基地、10个光热项目。

中国目前有3座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正在建设中,但是哈纳斯太阳能—燃气联合循环发电项目是亚洲的第一座该类型的发电项目。这种联合循环发电方式的能源利用效率比单独的发电模式都要高,但是在太阳能发电尚需政府补贴的情况下,这种联合发电的模式在申请政府补贴上会遇到一些麻烦,如补贴额度该如何界定。

宁夏盐池地区已经成为新能源的投资热土,除了哈纳斯新能源的太阳能、风电项目外,中广核也计划在盐池投资100MW光伏电站和200MW光热发电站(点击查看PV-Tech此前详细报道),而宁夏发电集团在高沙窝的一期10MW电站已经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槽式太阳能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宁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