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杨赛芬:太阳能产业供需失衡 市场机制需回到正常

2011-10-08 15: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多晶硅太阳光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聚董事长杨赛芬昨表示,针对电池厂和太阳能硅外延片厂不断呼吁上游原料多晶硅要降价的问题,多晶硅的价格会尊重市场机制,但产业供需失衡问题要解决,让市场机制回到正常,光靠多晶硅降价,不能根本解决问题。

福聚能董事长杨赛芬杨赛芬昨天(4日)出席PVTaiwan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前记者会表示,太阳能产业就像是初生的婴儿,成长速度非常快,因此到某个阶段就会发生产能过剩,一旦产业进入青年期,就会逐步迈向稳定,对产业长期还是相当乐观,现在只是短期供需不平衡。杨赛芬还表示,目前多晶硅市场价格仍在每公斤40多美元,未来是否会降价,她无法预言,但福聚尊重市场机制。

台湾太阳光电产业协会理事长暨新日光总经理洪传献昨天(4日)表示,从多晶硅到系统装置整体供应链来看,太阳能产业利润其实还很高,只是分配上不均匀,有人获利、有人亏钱,在现在市场价格压力下,未来应该让供应链各个环节都能享有合理利润。

福聚对未来有信心明年兴建2厂

杨赛芬还补充表示,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产能过剩,供需之间不平衡造成,现在最重要的是市场机制要调整,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要解决目前太阳能厂亏损的问题,多晶硅降价不是唯一的方法。

杨赛芬针对产业界再度发生下游违约不拿货的情况表示,面对变化剧烈的市场,福聚现在是以数量来签定长期供货合约,才能与客户创造双赢,维持长久的伙伴关係。面对市场多晶硅价格长期看跌,杨赛芬还补充说,多晶硅价格取决于市场,未来在产能持续开出,出货量增加下,成本结构也会同步向下

福聚能目前年产能5000公吨,实质产出约9成,在去瓶颈化后,年底应该可达8000公吨;至于在2厂部分已在规划中,预期明年就会开始兴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太阳光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