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Manz发布丝网印刷新升级系统SpeedPicker 1.1

2011-10-08 10:27来源:PV-Tech关键词:MANZ丝网印刷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光伏设备供应商Manz推出SpeedPicker升级产品,这套自动化系统能进一步满足制造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各项要求。目前其第一代产品已经售出超过300台,新一代产品SpeedPicker1.1已经于9月初在汉堡EUPVSEC亮相。SpeedPicker1.1凭借每小时5000个晶片的处理能力和当今市场上同类产品最低破片率之一受到更大关注。Manz晶体硅太阳能产品销售总经理AntonioSchmidt表示:“因为每台机器只有0.05%的破损率,我们的系统比其他同类系统更精确。”

从1987年公司成立到2010年SpeedPicker1.0引进之前,Manz已售出1000多套配有Delta机器人的自动化系统。生产线中的装/卸载设备需要这种系统。然而,该技术已经在尺寸、速度和成本方面受到了限制,因此重新设计的SpeedPicker可以取代旧的系统。新系统不仅具有更高的精确度,而且尺寸几乎是市场上其他同类系统的一半——根据其构造,它最多只需要一个7平方米的空间。从客户的角度来看,Manz能够为客户减少一半的投入和售后服务成本。Manz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ieterManz说:“除此之外,我们成功地使新一代系统更加直观且更易操作。极富吸引力的价格对制造商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由于目前市场价格的持续下降,所有制造商都不得不提高他们的生产线的运营经济性。而高效自动化通常是达到这个目标的第一步。”

SpeedPicker1.1拥有一个或两个碳质机械臂,可以最高速度进行旋转,其以线性轴为支点从而保证绝对精确。一个新开发的Bernoulli夹和一个特殊的图像处理系统确保晶片完全校准对齐,并提供对装/卸载设备100%的破损控制。该系统可以多种方式进行配置,例如配置五条或八条传输通道,一个或两个机械臂,搭配硅片匣或叠片盒——这在将其融入现有的生产线时非常重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MANZ查看更多>丝网印刷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