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亚洲首个槽式太阳能—燃气联合循环(ISCC)发电站在宁夏高沙窝动工正式动工

2011-10-03 08: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宁夏槽式太阳能发电ISC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资22.5亿元的首座槽式太阳能—燃气联合循环(ISCC)发电站将于近期在宁夏高沙窝动工,建成中国乃至亚洲首个槽式太阳能—燃气联合循环(ISCC)发电站。项目由宁夏哈纳斯新能源集团投资建设。哈纳斯集团总裁马富强说,电站规划容量达92.5兆瓦,对推动我国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今年4月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先后有23个风电项目、6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相继开工。

专家介绍,ISCC系统有别于常规的槽式太阳能发电,充分利用了太阳能、燃气和天然气三个部分联合循环所产生的动力进行发电,可以避免因自然条件造成的发电设施闲置问题,大大提高资源利用率。同时,“联合循环”使电站成为稳定电源点,保证长时间持续供电,增加了电网的安全可靠性。

项目地处于沙漠边缘,节约耕地。槽式镜场可以吸收及遮挡太阳光线,从而降低电站地区的地表温度和蒸发量,利于植物的成活和生长;同时,聚光镜的冲洗水漏入地面,还可为植物成长提供水分。项目预计2013年10月建成投产。建成后,年发电量约3.04×108kWh,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10.4万吨;与相同年发电量的常规火力发电厂相比,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1万吨。这对宁夏地区落实“十二五”节能减排任务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夏查看更多>槽式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ISC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