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中国风电集团甘肃9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开建

2011-09-28 11: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国风电集团光伏并网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6日上午,总投资约1.7亿元的中国风电集团甘肃武威9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在武威金太阳新能源高新技术集中区开工建设。

中国风电集团副总裁王耀波说,甘肃新能源资源丰富,具备建立大型光电基地的区位优势,是集团公司重点开发区域。武威交通条件便利,新能源资源丰富,发展潜力优越,进驻武威投资建设新能源项目,能优化地方电源结构,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清洁动力,是实现集团与武威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王耀波表示,集团将以全新的设计理念、精良的建设水平,一流的建设速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甘肃市领导胡细如在致辞中说,中国风电集团武威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是甘肃市与中国风电集团签订的《太阳能光伏光热风力发电及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合作协议书》中的项目之一,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国风电集团公司与我市的战略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我市光伏项目规模,助推我市太阳能产业快速发展,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从加快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和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大局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心全意搞好服务,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他希望中国风电集团公司发挥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精心组织施工,强化项目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加快开展光热发电、风力发电和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等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据了解,中国风电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风力发电业务的集团公司,也是目前香港证券市场上唯一一家具有纵向集成一体化商业发展模式的风力发电上市公司。集团致力于发展成为一流的国际化的清洁和可再生能源企业,目前已经在全国各地投资三十多家风力发电厂和太阳能电厂。

投资甘肃市的中国风电集团一期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选址于武威金太阳新能源高新技术集中区Ⅰ区,总投资约1.7亿元。电站总装机容量9兆瓦,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为1500万千瓦时。目前该项目已取得省发改委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已编制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其它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土建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风电集团查看更多>光伏并网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