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中国绿色能源革命犹如海市蜃楼遥不可及

2011-09-26 12:05来源:solarF关键词:风机太阳电池板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DRC)是全面负责国家社会和经济政策事务的政府部门。据报道,该委员会主任张平本月初告知地方行业领导者中国将引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

去年,虽然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但是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风机太阳电池板制造商,以及碳吸收技术研发的领导者。

目前,澳大利亚的碳排放税已经提交到了联邦议会。吉拉德、绿党领导人BobBrown和环境顾问RossGarnaut认为中国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虽然中国在玩一场聪明的商业游戏,但是它对绿色的追求只是一种幻觉。

从表面看中国真的在把气候变化当成一回事。在其“十二五”规划中,中国表示到2015年把碳浓度降低17%;到2050年,一半的能源消耗将来自可再生能源。

不过,细细探究你会发现中国政府精心编织的故事是对西方政府的回应,绿色未来只是应付西方国家要求其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一个借口。

就拿火力发电厂来说,过去几年中国已经关闭了数百个效率低下的电厂。但是,过去三年每关掉一个煤炭火电厂,就会出现另外两个。过去五年,中国的GDP增速一直维持在10%左右,但是中国的煤炭消耗量每年增长17%,煤炭生产量同期增长20%。根据行业人士透露的数据,过去3年中国每年投资到煤炭行业的资金增长幅度达到30%-50%。

国际能源机构(IEA)预测,到2030年中国近80%的能源需求将来自煤炭和石油。中国官方给出的数据是,到2030年中国2/3的燃料需求都将由煤炭来满足。种种迹象表明,到2050年一半的能源需求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是不现实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机查看更多>太阳电池板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