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Lux Research:高效晶体硅组件将于2015年达到86亿美元

2011-09-26 09:23来源:PV-Tech关键词:高效晶硅组件光伏产品Lux Research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LuxResearch的最新报告《穿越高效多晶硅之路:谁主沉浮,而又如何进行到底?》(TraversingtheRoadtoHigherCrystallineSiliconEfficiencies:WhoStandstoChangetheGame,andHowitWillPlayOut)指出,随着竞争的越演越烈、补贴金的一路下滑以及硅价格的不断缩水,高效晶体硅组件将在2015年达到86亿美元,从而成为市场的主导。

多晶硅(x-Si)电池和组件生产商处于永无休止的竞争旋窝中不能自拔。据Lux称,其中的高端公司能够开发出带有选择性发射极这种特色新兴技术的高效率太阳能电池板、带内部薄层(HIT)以及埋入触点技术的异质结,从而走在竞争队伍的前列。

Lux分析师兼报告的主要作者PallaviMadakasira表示:“传统上,SunPower和三洋等x-Si电池和组件生产商为高效电池板制定了较高的价格。但是来自低成本中国生产商的威胁迫使这些公司不断的提高电池板效率,只是为了缩减成本,但却没有在价格上争取到任何优势。”

报告还指出,光伏设备主要由玻璃、铝和铜组成。这些材料的价格不会因为购买量的多寡而出现大规模的波动。但是由于效率越高,电池板产生的电力越多,因此这确实会降低材料的单位发电成本。鉴于此,Lux概括出这样的理论,即绝对效率提高1%,每峰瓦便节省0.05至0.08美元。

Lux的报告还指向三个其它影响因素,它们将直接影响产品的效率高低。从经济角度来看,Lux断言,尽管住宅和商用部门不会轻易劝服为高效组件支付高昂的前期费用,而公共事业级应用则更容易集成组件,因为他们通常有充足的资金支持,并且需要项目有长期的保证。

Lux表示,各个设备供应商产生的新技术和研发经费也是一个影响因素。随着越来越多的项目寻求使用高效技术,设备供应商们又开始注重消耗的材料及相关成本和技术。最终,研究实验室和高等学府之间的持续合作也使得越来越多的高端生产商开始寻找合适的研究实验室及其成员,期待着他们能将专有技术的内幕信息带入自己的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效晶硅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查看更多>Lux Research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