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遵化30余家矿企转型光伏 投入资金超30亿元

2011-09-22 14:06来源:环渤海新闻网关键词:光伏太阳能电池片多晶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遵化市经济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昔日靠吃资源饭的一些矿主们把资金主动投向科技,投入资金超过30亿元,“科技饭”越品越香。

石国刚是遵化一个因矿起家的企业老板。近两年来,他抢抓机遇,投资建设了一座现代农业示范园。占地近400亩的农业示范园内,温室大棚的通风、病虫害防治、补光、天窗喷淋等均为自动化控制。百余种有机果蔬的土壤、种苗、种植,都执行国家标准。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吃着刚刚摘下的西红柿,连连感慨:“味道真好!”目前,“尚禾源”牌系列农产品已成为钓鱼台国宾馆的选用产品。石国刚自豪地告诉笔者,尚禾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已被确定为全国农技示范基地。回首转型之路,他认为,管理、科技是两个必须解决的“难题”。创业之初,他张榜纳贤,从北京请来职业经理人,对企业进行现代化的经营管理;与中国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确保第一时间站在农技前沿。

今年4月,遵化晓一矿业董事长韩守君引进日本先进技术、投资建设的河北众邦光伏电子有限公司奠基,以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为主要产品。由此,这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站在转型的十字路口,针对一些矿老板想发科技财却摸不着门路的问题,这市因势利导,建起了创业辅导基地,定期聘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根据国内外经济动态举办讲座、解疑释惑;利用局域网发布经济、科技信息;先后组织企业参加订单式培训、招商引资会议4次,引导更多的矿老板转变观念、走出大山,踏上二次创业之路。截至目前,这市有30多家矿业公司实现转型,进入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转型项目总投资超过3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片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