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丞待突破局域限制

2011-09-21 11:39来源:hc360关键词:太阳能光伏产业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不应是局部的、区域性的,应在以往有关计划、规划基础上,立足全球视角,从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出发,在能源的开发、供给、利用等多方面统筹考虑,编制适合光伏产业发展的长远规划,确立未来光伏产业发展目标,提出解决制约光伏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装备等思路、突破方向、发展路径,以及设计光伏发电并网和运行管理行业标准、并网价格及系统维护等关键问题的方法和政策细则。

其次应培育完整的产业链体系。西班牙、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发展经验表明,光伏产业发展初期,基本都是从产业中某一特定环节切入,较快进入垂直整合阶段,形成完整的、垂直分布的产业链。为此,应培育并构建相对完整、协调、健康的光伏产业链体系,引导上下游企业理性扩充产能、合理配置资源,进而提升国际竞争力。

同时,还要构建技术创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新兴企业、科研机构与高等院校为基础,依据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培育和扶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知识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企业、科研院所,功课当前制约产业发展的多晶硅制备的核心技术与装备,形成一起也为主体市场的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

再次,还要根据全球光伏产业发展趋势和我国现实国情,科学制定我国光伏产业技术发展路线,主要包括明确光伏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路径以及相应的保障措施等,针对光伏产业技术的进步和产业发展需求,对技术发展核心、关键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科学、合理思路及发展路径。另外,应综合考虑未来光伏市场因素对光伏产业发展的影响,制定国家层面的、科学的、清晰的路线计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