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宁夏330千伏牛首山变电站近日并网运转

2011-09-21 10:11来源:中广网银川关键词:变电站光伏发电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夏电网第三个新能源集中接入升压站330千伏牛首山变电站近日正式并网运转,将有效促进宁夏太阳山地区绿色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解决该地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瓶颈制约问题,实现打捆上网。

升压站投运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政策,充分利用宁夏地区的风能、太阳能优势,同时解决新能源低压分散接入困难、无法就地消纳等问题,围绕新能源发电资源较为集中的太阳山、麻黄山、牛首山、中卫香山,计划2011年建成投运四个新能源330千伏升压站,以集中布局、集约开发、分期实施、以高电压等级上网送出的方式,解决风电电压分散、接入困难、无法就地消纳等问题,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

牛首山330千伏升压站实现零缺陷投运,促成宁夏青铜峡风电场牛首山国电一期49.5兆瓦工程的顺利调试及投运。据了解,远期规划的3台主变建成后,将解决约70万千瓦风电、光伏并网发电,为牛首山地区清洁能源并网提供优质上网通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