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全球新能源巨头齐上阵 太博会上“争奇斗艳”

2011-09-20 14:39来源:郑州科技港关键词: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中国太阳谷迎来了新能源领域的盛会--国际低碳科技博览会。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低碳科技和产品博览会之一,太博会已成为世界顶级低碳科技信息、研发、产品、技术的聚集地。全球新能源巨头齐上阵,携旗下最新的研究成果及产品亮相太博会。

能源巨头“争奇斗艳”

本届太博会总展览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全球9000家参展商参展,范围涵盖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海洋能、潮汐能、波浪能、光伏、光电、高温热发电、建筑节能、楼宇控制、低碳家电等诸多领域。

全球最大的跨行业经营的科技、制造和服务型企业通用电气(GE),全球泵业领导者格兰富,全球领先的水泵和水泵系统制造商威乐,世界最大的机电类公司西门子,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曾获得创新领域“奥斯卡奖”的美国GMZ能源,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制造商京瓷株式会社,太阳能行业领军企业皇明太阳能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都在太博会上展示了企业领先的精尖技术。

GE展出了最新的风力发电革新技术,一款专为满足中国市场特殊使用需求而量身打造的风机,体现了GE能源“在中国,为中国”的本土化经营理念。

美国GMZ能源最新的纳米结构热电材料让不少参观者惊叹不已,其纳米结构热电材料曾获得创新领域“奥斯卡奖”--美国研究与开发百项大奖赛大奖,实现了热电材料的新突破。

皇明太阳能在太博会展出了线性菲涅尔式太阳能高温热发电的核心部件,皇明太阳能在各种热发电方式上均已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并在商业化、工业化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同时展出的还有太阳能3G中央热水机组,这款热水机组颠覆了传统太阳能技术,实现了每个热水点打开即出热水的功能,并且根据需要热水采暖可同步解决。

记者了解到,各太阳能参展商带来了近万款领先产品,引领低碳科技的新趋势。

吹响全球低碳“集结号”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产业虽然已经斩获多项“世界第一”,但从整体上看,不论是在技术创新、发展理念,还是在知识产权保护、用户意识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是什么吸引了国际新能源巨头齐聚中国太阳谷,共襄盛会?

一方面,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2010年我国低碳经济总规模将达近万亿,未来5年我国低碳产业的市场规模将以每年超过25%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我国低碳经济将达到3万亿左右的市场规模。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使全球新能源巨头早已将目光投向中国。

另一方面,中国太阳谷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低碳科技“硅谷”。这里拥有全球最具创新活力的低碳技术研发基地,拥有以先进的太阳能全自动化生产线和完善的太阳能工业体系为核心的低碳产业集群以及世界规模最大、检测项目最多、检测技术先进的太阳能检测技术中心,每年有500多项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95%以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除太阳能光热应用领域外,太阳能高温热发电、太阳能光电照明、节能建筑、太阳能前沿技术应用等也已在中国太阳谷规模化发展。

同时,国际太阳能学会在太博会举办地中国太阳谷设立了国际太阳能技术科学院,将向世界提供更多太阳能行业的领先技术,并承担国际先进的太阳能科研项目。这预示着中国太阳谷将汇集世界太阳能顶尖技术,在产品、技术、服务及生产自动化等方面走在全球前列。

据太博会主办方介绍,国际新能源巨头已经将太博会作为全球低碳科技的主要竞技场,将中国太阳谷视为全球低碳科技的“引力磁场”。这不仅是一场世界级品牌的同台共舞,更是推动中国低碳产业与国际先进水平沟通协作,带动产业整体升级的催化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