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河北首组光伏、首台风机阵列完成并网调试

2011-09-20 10:18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关键词:风光储输光伏风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底,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新能源项目再传捷报,河北省张家口首台风机、光伏1兆瓦发电设备顺利完成并网调试,具备外送电条件,为下一步风光设备建设和调试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参考和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河北张家口张北县冬春日照短风力大、夏秋日照充足风力弱、白天日照强风速小、夜晚无日照风速大等气候特点非常典型,风能与太阳能在时间和空间上有着极强的互补性,适合风光互补项目的建设。2009年6月,总投资120亿元的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落户张北。

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是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及国家电网公司联合推出的“金太阳工程”首个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国网公司建设坚强智能电网首批重点工程中唯一的电源项目,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集风电、光伏发电、储能及输电工程四位一体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工程以“先进性、灵活性、示范性、经济性”为特点,通过风光同时发电,并结合化学储能,可以使单位时间发电量控制在一个较为稳定的区间内,减少对电网的影响,从而为风电最终实现远距离输送提供有益借鉴。项目占地面积约200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20亿元,开发规模为50万千瓦风电、1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11万千瓦化学储能。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并网太阳能光伏电站、国内陆上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化学储能电站,智能化运行水平最高、运行方式最为多样的风光储输四位一体新能源示范工程。

为确保10月30日风光储联合发电进入系统联调的目标如期实现,项目建设方已投入大型机械200余台,现场工作人员2000多人展开24小时连续作业。目前,工程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如期完成“倒送电”工作,绿色能源外送通道打通;综合楼及附属设施、首个储能厂房进入最后施工阶段;小东梁和孟家梁风电场正在进行大规模风机吊装;西区光伏电站设备安装调试如期向前推进,东区光伏电站即将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储输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风光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