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Solyndra破产不影响美太阳能投资政策

2011-09-15 17:26来源:solarF关键词:Solyndra太阳能太阳电池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星期三,美国能源部一名高官表示,尽管获得联邦贷款担保的样板太阳能公司Solyndra破产了,但这并不会影响到美国政府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上的投资计划。

Solyndra的破产及其引起的刑事案件调查激起了人们对于奥巴马政府花费大力气建立清洁能源项目的愤怒,这些企业或多或少都得到了联邦政府的贷款担保和补贴。

能源部贷款担保项目负责人JonathanSilver在出席众议院举行的听证会时表示:“尽管我们对这个结果非常的失望,但是为了确保美国在这个关键的新行业保持领先地位,需要政府支持创新。”

“毫无疑问,未来数十年太阳能行业将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行业之一。如果我们心甘情愿的放弃它,我真的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事情。”

共和党人表示,Solyndra的破产令我们怀疑贷款项目的资质和能源部是否具备有效分配剩余100亿美元贷款担保资金的能力。

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HouseEnergyandCommerceCommittee)主席FredUpton问道:“Solyndra是政府压错注的唯一一家企业吗?还是这只是整个事件的冰山一角?如果在经过近9个月的企业资质审查之后政府还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它又怎能在未来几周分配剩余的100亿美元资金时做到尽职尽责呢?”

去年,美国总统奥巴马赞扬Solyndra使用的先进技术,使得该公司成为获得奥巴马经济此计划的首家受益者。

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太阳电池板制造商称,因无法应对国际廉价产品制造商带来的竞争,已于上周向法院提交了破产申请。两天后,联邦调查局突袭调查了该公司的总部,怀疑这笔联邦贷款担保的背后有政治势力参与。

2005年,美国能源部在布什当政期间制定了支持支持绿色能源项目的贷款项目,但直到4年后联邦政府推行经济刺激计划后才有第一笔贷款担保。

2009年,Solyndra获得了5.35亿美元的联邦贷款担保,是获得该旨在支持创新绿色技术项目贷款的第一家企业。

Solyndra是最近一段时间破产的第三家美国太阳能企业。今年,暴跌的太阳电池板价格大大压缩了诸如中国尚德电力、美国FirstSolar等行业巨头的利润。实力较小的太阳能企业发现很难在这个竞争如此剧烈的行业维持生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olyndra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电池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