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GTAT公司Monocast热锭炉即将进入商业运营

2011-09-15 09:34来源:PV-Tech关键词:多晶硅光伏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种通常标榜为“类单晶”硅锭铸造而成本又低廉的多晶硅锭铸造流程即将接受商业环境的考验。这种流程生产出的产品质量上乘,具有单晶特性而相关生产成本又不高。GTAdvancedTechnologies(GTAT,NASDAQ:GTAT)公司宣布,将于今年10月开始接受其基于DSS的新型Monocast设备的订货,首次商业交货前置时间为三个月。

GTAT表示已经开始同韩国光伏生产商Nexolon合作使用DSSMonocast设备的Beta版本进行最终生产测试。

GTAdvancedTechnologie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古提瑞兹(TomGutierrez)表示:“GT已经在Nexolon位于韩国益山的制造工厂安装了DSSMonocast设备Beta版本的升级。该项技术的最终生产测试预计将展示出Monocast设备的稳定性和性能,并验证其是否可以进行批量生产。我们同技术开发合作伙伴共同报告过Monocast材料前所未有的高产出和电池的高效性,加上我们所交付产品如预期的那样运行良好,因此引起了客户的极大兴趣。”

多家领先亚洲硅片生产商今年一直宣传各自的“类单晶”硅锭的开发工作,如果此技术能够被广泛采用,那么电池效率的同时,也不会提高单晶硅片的成本。

GTAdvancedTechnologies公司光伏业务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VikramSingh补充道:“我们将继续关注能够提高材料质量和电池效率且能降低整体生产成本的创新技术产品的开发。Monocast还将做为产品升级安装到实地使用的3100多个DSS设备上。除了Monocast材料更具成本效益,生产出的太阳能电池比传统多晶硅片效率更高外,这个升级产品还能通过可产生更多的可重复批次控制的先进热处理控制属性使晶体生长过程更加自动化。”

据GTAT称,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光伏研究与教育卓越中心已经通过GIT的先进电池架构在Monocast硅片上生产出了效率高达19%以上的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