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十二五”光热发电设备市场潜力超预期

2011-09-09 18:22来源:武汉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关键词:太阳能光热发电十二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即将出台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太阳能光热发电目标拟定为2015年装机达100万千瓦,到2020年装机达300万千瓦。

《规划》中提出,未来5年将在全国光照条件好,可利用土地面积广,具备水资源条件的地区发展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的示范,“十二五”将通过这些试点地区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到2020年开始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

分析指出,100万千瓦的装机目标意味着未来5年光热发电市场的规模可达150亿元。

尽管体量不大,但由于光热发电相较于光伏在技术,发电效率和全球市场形势等方面存在明显的优势,未来5年光热发电的市场潜力或超预期,目前市场上逐渐开始涉足这一领域的公司特别是设备制造商将迎来利好。

目前建造一个主流的50兆挖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设备投资额为每千瓦1.5万元左右,因此,若2015年装机达100万千瓦,2020年达300万千瓦计算,十二五光热发电进设备一项市场规模就可达150亿元,十年内设备市场规模可达450亿元。而随着未来10年内光热发电大规模商业化启动,这一市场的总投资规模可达千亿元以上。

尽管2015年光热发电装机目标被定为100万千瓦,但目前已公布即将实施的项目规模就达300万千瓦,在技术优势和政策扶持等多种因素共同推动下,未来5年国内光热市场的潜力有望超过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十二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