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REC产出首批一年能源回收期和超低碳足迹的光伏组件

2011-09-08 17:38来源:Solarbe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REC今天宣布,由于在整个太阳能模块生命周期中对清洁能源的有效利用,REC组件拥有业界领先的一年能源回收期和少量的碳足迹。

REC公布了由国际公认的独立机构荷兰能源研究中心(ENERGYRESEARCHCENTREOFTHENETHERLANDS,ECN)对该公司进行的第二次生命周期分析(LCA)的结果。荷兰能源研究中心太阳能部门硅光伏–材料与加工经理TONVELTKAMP表示:“生命周期分析是一个重要的工具,让投资者和消费者能够更好地了解太阳能系统的可持续性。REC的生命周期分析结果显示,该公司继续减少生产太阳能板所使用的能源,这让光伏变得更具可持续性和竞争力。”

该研究对太阳能组件从原料提取一直到制造和组件回收在内的整个流程对环境所产生的影响进行了评估。针对REC的这项研究由荷兰能源研究中心于2011年第一季度期间使用ISO14040标准完成。

RECGROUP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ERIKSAUAR表示:“我们继续致力于减少产品设计方面的浪费、提高铸锭结晶效率、降低晶圆厚度并提高电池的效率,2012年的目标为18%,从而让太阳能更具可持续性。”

结果显示,REC产品跻身于首批能源回收期(EPBT)达到一年的结晶组件。组件在这一年内产生的能量正是制造这些组件(包括所有的系统平衡元件(BOS))所需要消耗的。能源回收期取决于场所,每年约有1700太阳时—欧洲南部和美国北部就属于这种情况。

荷兰能源研究中心的研究进一步显示,REC系统的碳足迹仅介于18-22G/KWHCO2之间,具体数字视制造链而定,而更为传统的光伏系统的碳足迹则约为35G/KWH。

REC的FBR工艺的功耗比表现最佳的竞争对手要少90%,加上REC全球领先的能量产出,共同构成支持REC可持续的强劲表现的两个主要原因。

欲知详情,请联系:

StevenThomas,Japan&NorthAsiaSales,RECSolarAsiaPacific,+6592314936

关于REC

REC是太阳能行业一家领先的垂直一体化公司。REC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应用多晶硅和晶圆生产商之一,同时也是一家快速成长的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制造商。REC还参与部分光伏细分市场的项目开发活动。REC于1996年成立于挪威,是一家国际太阳能公司,旗下约4,000名员工遍布全球,2010年的营收约为17亿欧元。欲了解有关REC的详情,请访问WWW.RECGROUP.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