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访谈正文

李仙德:中国太阳能技术领先 质量取决管理和认识

2011-09-07 15:07来源:和讯网关键词:晶科能源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晶刻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仙德表示,中国的晶体太阳能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领先,但是从质量的角度上来讲,还要取决于管理和认识。

以下为访谈实录

问:公司业务还是非常广泛的,包括北美、欧洲以及亚洲,我们全球的营销中心是在上海,据说是在荷兰的鹿特丹也是在筹备完善海外仓库的一个事情,现在的进程是怎么样?我们下一步对于海外市场的开拓,因为现在很多光伏产品主要是销往国外的,海外开拓的计划是怎样?

李仙德:晶科的营销策略我们叫全球化布局,本土化营销模式,晶科现在瑞士,在意大利在德国,在美国都有我们的分支机构。包括我们会在各个地区增加各个分销网络,我们会当地增加我们的技术人员跟我们的售后服务,包括我仓库也是我们以后对客户服务一个品种。

问:海外开拓的一个规划?

李仙德:我们会在欧洲、在北美继续增加我们销售的网络。

问:您觉得海外开拓的当中,光伏有一些怎样的障碍吗?

李仙德:如果说在销售上我没有看到一个很大的障碍。如果说在建设电厂方面,我觉得晶科还没有这些方向的举措。

问:我们现在光伏企业出口海外市场有没有一些我们技术上引进的一些障碍或者说一些知识产权的一些壁垒?

李仙德:先从技术上面说,很多人都觉得中国的技术好像是落后于国外的技术,但从现在晶体太阳能电池来看,我觉得中国已经掌握了一个很好的太阳能技术,并且我觉得已经超过了很多国家,很多全球比较领先的一个技术。但是我觉得也并不是说中国的太阳能的质量就比国外制造太阳能的质量好,我觉得质量取决于管理跟认识方面的一些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能源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