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新型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机PEGASO问世

2011-09-01 17:28来源:Solarbe关键词:丝网印刷机太阳能电池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8月31日,应用材料公司(AMAT)推出新产品——PEGASO丝网印刷印机。通过它的Baccini平台,可以制造太阳能电池板两面的电子线路。

该架构具有双打印头,在晶圆的生产过程中可以调整参数设置。该系统的规格包括:小于8微米对准精度,超过2900瓦每小时的产量,净产量大于2700瓦每小时,晶圆破损率小于0.15%,可以生产120μm的薄晶圆。

这个新的平台继续了Baccini“非常柔软的晶圆处理”方法,并且具有更先进的运动控制算法和平面电机和伯努利(Bernoulli)“Flippers”,这些都是优质工具必不可少的性能。此外,短运动链的设计理念直接提高了系统的精度和准确度。工具也不需要使用轴承。

应用材料公司认为,太阳能电池制造规模的扩大不足以以实现组件制造成本的下降。公司产品经理JimCushing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规模经济效益开始下降。”(图1)大约一年半以前,系统平衡部件(BoS)的成本下降是驱动太阳能组件成本下降的主要因素。“所以我们正在寻找途径,继续减少不仅是组件的成本,也包括BOS的成本。要想做到这一点,提高效率是方式之一。”他说,“我们必须同时降低了成本,也提高了效率。”

图1:规模效应下降

图2:太阳能光伏的使命:降低发电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丝网印刷机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