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我国太阳能新装机容量今年下降4%

2011-08-24 14:50来源:商务部关键词:太阳能电池板光伏设备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上半年太阳能电池板的销售下跌了4%,而全球的产能还在不断增加,其结果是引发更激烈的价格战。

报道说,光伏设备市场价格的暴跌正在动摇这个产业,半年内其价格下跌了20%以上,买家高兴,但对厂商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虽然电池板厂商在全球遍地开花,但需求减缓。据IHS的研究报告,今年太阳能新装机容量下降了4%,为6.6千兆瓦(GW)。价格的竞争与德国和意大利停止对太阳能电费补贴也有一定的关联,因这两个国家是全球主要的光伏市场。

报道说,HIS估计,今年电池板生产商的销量增幅应在20%左右,光伏产业的营收应能保持稳定,预计约达350亿美元。全球大型制造商如尚德、英利、夏普和加拿大太阳能等将经营受损。德国电池板制造商Q-Celle公司,上半年净亏损3.65亿欧元,该公司为降低成本,计划削减本土产能一半将工厂移至亚洲。本周Solon公司宣布将关闭亚利桑那州的太阳能电池板厂,有15%的工人失业。美国凤凰城太阳能经销商上半年的销售下滑了61%。

据GTM公司研究,中国生产的电池板成本比美国低60%。但随着光伏设备市场价格的迅速下跌,中国的制造商二季度也受到冲击。昨天,晶澳太阳能公司下调了2011年销售前景预测后,其股价下跌了11%。中国目前生产电池板的工厂在90家以上,但依然在加速提高产能,降低成本上进行着恶性竞争。业内人士认为,该市场曾经历过2009年因产能过剩进行的价格大战,目前价格的暴跌将导致在未来几个月内光伏市场的整合。但这种价格战将还会持续数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