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印度《金融快报》:中国对印度光伏设备市场构成严重威胁

2011-08-16 11:42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印度光伏设备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印度《金融快报》(TheFinancialExpress)报道,如今中国正对印度的太阳能设备产业造成威胁。据业内消息称,中国尚德、天合光能、英利、晶科和赛维等太阳能设备供应商已着眼于蓬勃发展中的印度市场。中国的太阳能设备比印度的设备价格低25%到30%,其来势汹汹德进军印度本土市场并形成了强大的冲击波。而那些相对来说实力较弱的印度小厂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印度政府旨在成为全球太阳能发电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据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22年印度太阳能产业有望吸引1100亿美元的投资,满足印度7%的全国用电需求,创造100万个直接工作岗位,减少印度煤炭进口消费55亿美元。

此外,中国的设备卖家还提供信贷服务,而印度的进口税率为零,因此对于印度的本土设备厂商来说根本没有保护性关税。中国设备供应商进军海外的速度可谓异常迅猛,目前已占全球太阳能发电设备市场的65%。

虽然印度政府提供了一定的太阳能补贴,但项目开发商们仍然是青睐于廉价的中国设备,从而在项目招标使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目前,印度太阳能设备制造商正打算结成联盟来应对中国厂商。印度朱比特太阳能公司(JupiterSolarPowerLtd)首席运营官DhruvSharma表示,至少有20家印度太阳能设备厂商打算联合建立行业协会,让业内听到自己的呼声,其中包括印度MoserBaer,Indosolar,EuroMultivision,Websol等等企业在内。

SolarSemiconductor公司的总裁兼CEO拉里·霍尔伯格表示,印度要想避免太阳能产业被中国主导,就必须建立“公平的竞争环境”。印度政府必须为本地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这样印度才有望在今后5年成为全球太阳能设备的主要产地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印度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