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昭和壳牌公布多雪地带用太阳能系统发电结果

2011-08-05 13:11来源:技术在线关键词:昭和壳牌太阳能系统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昭和壳牌石油公布了其2010年8月31日开始运行的“多雪地带用百万瓦级太阳能系统”(新舄市,发电规模1MW)的实际发电结果。从2010年9月到2011年7月,该系统共发交流电103万kWh,比原计划增加20%左右。预计每kW模块的年发电量超过1100kWh,该数据不但高于新能源财团公布的新舄县年均发电量863.46kWh,还超过了日本全国平均的990.02kWh。

多雪地带用百万瓦级太阳能系统采用了1万2528个由Solar Frontier生产的CIS类太阳能电池模块。年发电量之所以高于预期,据认为是由于CIS类太阳能电池在夏季温度上升时发电量降幅较小的特性,以及此次使用的模块边框凸起小,冬季时积雪容易滑落等的作用。

为验证多雪地带用百万瓦级太阳能系统在多雪地区的最佳安装方法,而做了两件事:(1)模块按接近通常设置角度的20度和使积雪容易滑落的30度两种角度设置。(2)并且,为防备落下的雪在地面堆积而遮挡阳光,将模块设在1m的高度上。

关于(1),实际证实了设置角度为30度的模块更便于使积雪滑落。输出的电力,30度和20度没有明显差异。关于(2),由于新舄市内的积雪高度曾达到80cm左右,因此设置高度最好在1m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昭和壳牌查看更多>太阳能系统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