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分布式MPPT技术在光伏电站中的应用(上)

2011-08-01 16:37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分布式能源太阳能电站光伏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外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应用形式

当今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应用趋势是从应用产品的相对单一化到多元化和功能化,从小规模发电系统到大型光伏电站,从独立到并网发电系统,从单纯的应用性到与建筑等艺术结合,太阳能发电正处在从替代能源走向常规能源的过渡时期。

在光伏发电工程的设计和建设方面,目前国内处于起步阶段,各项目的发电效率普遍不高。在发电成本远远高于传统的发电形式的情况下,如何提高整个系统的效率,是降低发电成本的主要方式。目前理论研究较多的普遍停留在变流器/逆变器等设备的效率上,而忽略了环境因素带来的大量损耗。

随着太阳能并网光伏发电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参与到光伏并网发电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中来,光伏并网发电形式将逐步走进千家万户。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设计中,光伏阵列的排放形式和安装角度对光伏组件接收太阳辐照有很大的影响,从而影响到光伏系统的发电量。光伏组件的放置形式有固定式安装和向日跟踪装置式安装,其中跟踪安装方式包括单轴跟踪方式和双轴跟踪方式。与光伏阵列的放置相关的有两个角度参量:阵列安装倾角和阵列方位角。光伏阵列的倾角是光伏阵列平面与水平地面的夹角;光伏阵列方位角是方阵的垂直面与正南方向的夹角(向东偏设为负角度,向西偏设为正角度)。一般情况下,在北半球方阵朝向正南(即方位角为0°)时,光伏阵列的发电量是最大的。

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按建设地点不同可分为地面太阳能光伏电站、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和建筑一体化太阳能光伏电站。目前国内已经运行的部分光伏电站和正在筹建和策划的10兆瓦以上规模光伏电站如下表所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太阳能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