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友达晶材斥资12.5亿元再扩太阳能晶圆厂

2011-07-27 10:48来源:环球光伏网关键词:友达光电晶硅产能晶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友达光电旗下友达晶材公司,共斥资约12.5亿元,标购彰滨工业区鹿港西二区19.555公顷土地,计划投下巨资,分3期筹设太阳能晶圆厂,生产多晶矽材料及长晶产品,上周刚通过工业局土地或建筑物租售审查小组审查。

这是友达晶材继在中科后里及中港园区的太阳能晶圆厂兴建案之后,又一处的太阳能上游材料的生产布局。其中,友达晶材的中科后里厂,将以生产单晶硅、长晶为主;中港园区与彰滨厂,均以多晶矽、长晶或晶圆、晶锭产品为主。

彰滨工业区开发单位之一的荣工处,以公告土地价格的5.2至5.8折,做为彰滨鹿港西二区的标售底价,友达一口气花了12.5亿元,在当地标下5块土地,总面积19.555公顷,将分期筹设太阳能晶圆厂,生产多晶矽材料与长晶产品。

为扩大布局,友达晶材上月7日,已完成增资的变更登记,股本已增至57.5亿元。友达晶材彰滨厂,目前正在规画设厂作业,未来将分三期开发。其中,第一期最快明年初动工,明年底完工;之后,以每年一期进度,推动后续建厂案。

友达光电的中科台中基地,已出货太阳能电池模块,旗下友达晶材正在中科后里建厂,生产单晶硅的长晶产品,因设厂用地不足,友达晶材又在中港园区,兴建太阳能晶圆厂,总占地面积8.5公顷。

其中,友达晶材中港园区一期占地3公顷,投资30亿元,预估8月以后可安装机台设备,最快第四季开始量产,一期产能达300MW(百万瓦)的多晶晶锭,及多晶晶圆。

在此一布局,让友达晶材成为全球太阳能产业链中,少数拥有M.Setek高质量的单晶硅晶圆制造技术;同时也可提供客户多晶矽、晶锭,及晶圆等完整解决方案的业者。

包括友达光电、友达晶材、联相光电、台积电、干布太阳能、旭能光电、旭晶元,及太阳光电能源科技等多家公司,均在中部布局太阳能产业。其中,友达光电中科台中厂、联相光电、旭能光电,及太阳光电等业者已完工量产;另友达晶材、台积电及干布等业者,均在兴建中或准备量产事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友达光电查看更多>晶硅产能查看更多>晶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