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晶澳1.8亿收购单晶硅片公司阳光硅谷

2011-07-13 08:48来源:PV-Tech关键词:晶澳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确保用于选择性发射极太阳能电池生产所需的高质单晶硅片的供应,晶澳太阳能日前以近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阳光硅谷电子科技公司。阳光硅谷是晶澳太阳能的供应商,年产量可达485MW。据公司透漏,包括单晶硅和多晶硅硅片在内,此次收购将使晶澳太阳能内部硅片产能达到约785MW。阳光硅谷位于中国河北省廊坊市燕郊电子科技开发园。

在一次与财务分析师讨论收购事宜的电话会议中,晶澳太阳能管理层强调,能提供高品质单晶硅片的供应商少之又少,而由于使用选择性发射极太阳能电池和背接触设计能来提高电池效率的需求愈演愈烈,对单晶硅片的需求量也逐渐增加。

晶澳管理层指出,由于供货渠道有限,单晶硅硅片的价格的下跌速度还未达到多晶硅片的价格下跌速度。

管理层声称,尽管还没有具体数据进行证明,但阳光硅谷是拥有最低生产成本结构的企业之一,其单晶硅硅片。该硅片制造商还可自行生产坩埚,也有利于将生产成本降到最低。

“这份收购协议标志着晶澳太阳能在通过选择性垂直整合优化其成本结构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晶澳太阳能首席执行官方鹏博士指出,“在如今的太阳能市场上,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持续保证技术和产品的质量对于制造商来说至关重要。通过收购单晶硅片制造商来提高晶澳太阳能内部硅片产量,我们希望能获得更大的规模经济效应,提高公司的收益。此外,阳光硅谷拥有关键技术,有利于为我们高效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提供优质的硅基片。作为太阳能产业中低成本生产的领导者,我们希望这次收购可以提高晶澳太阳能的领导地位,满足全球市场对我们高质高效太阳能产品的强劲需求。”

晶澳管理层还指出,阳光硅谷已符合了晶澳太阳能技术路线图对高质量单晶硅片所提出的要求,而这对于实现20%或以上的电池效率至关重要。

如意大利等关键市场的上网电价政策的调整,有利于推动太阳能民用及其他屋顶设备的发展,从而促使对单晶硅组件的需求增加。管理层还指出,美国市场上有大约50%的太阳能装置都是使用的单晶硅组件。根据各市场调查公司的调研结果显示,2011年美国市场将增长近一倍至2GW左右。

晶澳太阳能和阳光硅谷还都期望能够通过合并所带来的规模经济、原料采购效应以及经营优化等方面获益。

从2004年开始,阳光硅谷的前任所有者晶龙公司就与赫姆罗克(Hemlock)公司签署了一份长期多晶硅供应协议。但是,但晶澳管理层认为收购不会影响这份供应协议的继续执行。

更新信息

据美国证劵公司AvianSecurities的分析师马克·巴赫曼(MarkBachman)表示,收购阳光硅谷使晶澳太阳能的内部硅片供应量提高到了37%,超过2011年第四季度20%的计划。

巴赫曼先生在一份调查中向客户指出,晶澳正准备应对近期可能出现的价格波动并开始为更稳定的价格做准备,此次收购则是晶澳此计划中的一部分。调查认为,即使硅片的产量得到了增加,对于晶澳的太阳能电池产量来说仍然远远不够,这将导致即使在2012年上半年的生产淡季,内其硅片生产线也得进行满负荷运转。

另外,巴赫曼先生还表示,自产硅片的成本仍低于像保利协鑫(GCL)这样的主要硅片供应商所开出的高价,最近保利协鑫硅片的报价范围在每瓦0.50美元到0.60美元之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查看更多>单晶硅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