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中国将受益于光伏企业并购

2011-07-07 15:38来源:Solarbe关键词:英利天合光能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预测,中国太阳能面板制造商市场份额将提升,这是由于产能过剩和价格下跌已迫使弱势外国竞争对手倒闭或寻求并购。

标普信用分析师SwamiVenkatarama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诸如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YingliGreenEnergyHoldingCo.)和天合光能有限公司(TrinaSolarLtd.)等受益于政府支持的中国制造商正在压低光伏电池板价格、压缩利润率,以施压于面临更高成本的欧洲竞争对手。

他表示,中国已成为太阳能电池板主导生产国。高成本、单机面板制造商的退出将在未来几年内成为必然,除非需求暴增并使所有生产企业茁壮成长。

但Venkataraman表示,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第一太阳能公司(FirstSolarInc.)很可能仍然是市场的领导者,因为其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成本与中国制造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板相比至少低30%。

他表示,即使多晶硅价格大幅下跌至低于当前现货价格50美元/公斤,第一太阳能公司仍然较成本最低的中国制造商有着明显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查看更多>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