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晶澳同意出价1.8亿美元收购晶圆制造商阳光硅谷

2011-07-06 18:42来源:索比太阳能关键词:晶澳太阳能阳光硅谷晶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晶澳太阳能控股公司(JA Solar Holdings Co.)周五宣布,已经同意出价1.8亿美元收购由公司主席鲍方今(音)控制的中国太阳能晶圆制造商阳光硅谷电子科技公司(Solar Silicon Valley Electronics Science & Technology Co.)

晶澳太阳能控股公司表示,将以每股 5.825美元的价格增发3090万股新股用以完成这笔交易。相比公司周四收盘价,增发溢价约为5%。JA太阳能控股公司将收购注册在英属维京群岛的银禧集团有限公司(Silver Age Holdings),后者是阳光硅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母公司。鲍方今所控制的晶龙集团持有银禧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

报道指出,阳光硅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能相当于485兆瓦太阳能电池晶圆,是太阳能行业的关键材料。晶澳太阳能首席执行官方鹏(音)表示,通过这次收购,将可以大幅提高公司内部产能,有效控制太阳能电池板的制造成本,产生更大的规模经济效应和更好的利润率。

报道称,交易预计在第三季度完成。这已经不是晶澳太阳能第一次进行类似交易。公司在2010年7月也曾从南京晶龙投资公司手中收购了上海晶龙太阳能科技公司,前者也是由公司主席鲍方今控制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阳光硅谷查看更多>晶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