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七星电子受益于光伏行业的极高景气度

2011-07-05 13:54来源:价值人生网关键词:七星电子光伏行业光伏板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0年3月七星电子上市,目前总股本为 6500万股,七星集团持有82.82%的股份,北京电控作为七星集团的大股东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七星电子的国资背景和政府资源优势,在研发上获得国家重大专项的直接支持。(2010年8月七星电子承担"65nm超精细清洗设备研制与产业化"项目将分三年获得重要财政资助约 11838万元)。

七星电子主营产品为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设备、混合集成电路和电子元件,其中集成电路制造设备是主要的收入来源,2010年上半年收入占比为60%,平均毛利率为30%。

相比国内同行,七星电子技术水平属于第一梯队,但跟国际先进水平相差还很远,龙头地位不明显,下游行业具有强周期性,光伏产业 12年后有出现产能过剩的风险,公司产品线还不够丰富,面临已有产品市场饱和的风险,长期投资需谨慎。

七星电子受益于光伏行业的极高景气度,目前产能完全供不应求,今明两年业绩有保证,预计增长至少保持在30%以上,七星电子同时具有新能源、航天军工、高送配等诸多概念,也属于概念炒作类投机股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七星电子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板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