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光伏、光热发电与聚光太阳能相关的上市公司一览

2011-07-01 16:54来源:淘股论坛关键词:光伏企业光热发电聚光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3.非晶硅薄膜

[1]、赣能股份:

由于公司所投资的非晶硅光电薄膜电池,与多晶硅电池相比更具成本优势。因为资料显示,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国内市场尚未启动的原因主要是光伏发电的成本很高,目前光伏电每度是5-6元,和普通电价格相比,相差十多倍,国内市场还不能承受。而非晶硅薄膜电池,使建设所需的主体材料和综合成本大为下降,项目建设成本和发电成本只有多晶硅电池的40%左右。

[2]、拓日新能:

同时具备晶硅和非晶硅业务,比例在1:3左右,是国内最大的非晶硅薄膜电池厂商。国际上只有西门子、夏普、德国RWE等几个厂家能够同时生产非晶硅、单晶硅、多晶硅三种太阳能电池,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公司使用的生产设备自制化程度高达70%以上。打破国内太阳能电池产业“国外设备垄断、国外技术包干”的双垄断格局。

[3]、天威保变:

仿效Q-Cels,积极进军非晶硅薄膜电池领域。在薄膜电池上,公司打算投资8亿元,形成46.5MWp非晶硅生产线,预计2009年底完全达产。公司作为太阳能板块的龙头企业,是国内唯一具备完整产业链结构的光伏企业。公司参股25.99%的天威英利主要生产硅太阳能电池。

[4]、安泰科技:

与德国公司合作,已试产成功,曾在奥运中投入使用。合资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双方共同出资 8000万欧元。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 5333万欧元,其中公司以现金和实物出资4000万欧元,占注册资本的75%;Odersun AG公司以完整的CIS电池、组件等技术出资作价 1333万欧元,占注册资本的25%,设立合资公司将有利于安泰科技在中国开拓薄膜太阳能电池市场

[5]、综艺股份:

与韩国周星公司合作,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中期正式投产。据了解,国际上都在加大非晶薄膜太阳能产品的扶持力度。据权威机构测算,2008年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产量已经占到全球太阳能电池总量的12.5%,2015年将达到50%以上,未来几年的年均增长率将达到67%。

[6]、风帆股份:

2008 年8月,公司与美国艾密欧公司合资成立保定风帆光伏能源公司,投建总额高达10500万元的非晶硅薄膜电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其中风帆股份有限公司出资750万美元,出资比例为75%,处于控股地位;若按非晶硅薄膜电池市场价格为20元/瓦测算,合资公司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 10000万元。

1.4.光伏玻璃

[1]、南玻A:

公司的超白玻璃主要用于太阳能薄膜电池,国家出台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对行业构成重大利好;公司在宜昌投资建设5000 吨多晶硅项目,在深圳投资建设 15MW 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公司低辐射镀膜工程玻璃和太阳能超白压玻璃保持了高盈利能力,年中46 万平米太阳能薄膜电池用TCO 玻璃生产线的投产使公司太阳能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国内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应用中的优势更为明显。

[2]、ST力阳:

力诺太阳(600885)作为拥有完整光伏产业链的国内太阳能玻璃的龙头企业,力诺以“成为中国和世界一流的太阳能产业领域的专家型制造商和世界太阳能知名品牌运营商”为战略目标,在中国打造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热、光伏光电工程综合利用基地,太阳能玻璃是当今太阳能利用的光伏发电工程中重要产品之一,其最大的优点是节能,作为新型节能环保类建材,太阳能玻璃在众多领域有着巨大的应用潜力。

[3]、耀皮玻璃:

公司成功研发出可钢化LOW-E玻璃产品、夹金属丝网的夹层LOW-E高性能玻璃产品和硅晶太阳能电池片夹层玻璃光伏幕墙产品。其中,可钢化LOW-E玻璃产品已成功申请发明专利,夹金属丝网的夹层LOW-E高性能玻璃产品已被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场馆选用,硅晶太阳能电池片夹层玻璃光伏幕墙产品则弥补了国内空白。

[4]、金晶科技:

公司生产的超白玻璃也就吹响了进军新能源的号角,太阳能平板超白玻璃以其高透光性广泛用于制作太阳能光伏电池、光电幕墙等新能源领域。目前公司太阳能超白玻璃已批量生产,并通过了全球主要薄膜电池设备提供商瑞士奥瑞康公司的相关检测,为下一步市场开拓奠定了基础。

[5]、中航三鑫:

公司在海南建设的四条高端玻璃生产线将全部应用美国PPG的玻璃制造工艺技术,生产在线和离线Low-E镀膜的节能玻璃以及电子玻璃、太阳能玻璃等,与美国PPG进行全面的技术合作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和规模化经济效益。

[6]、拓日新能:

公司拟在陕西渭南投资建设150MW非晶硅光伏电池生产线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年产150MW非晶硅光伏电池生产线、2个日投料120吨超白玻璃生产线,以及厂房屋顶建设不超过3MWP光伏建筑一体化电站等配套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聚光太阳能查看更多>